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土“情人节”南京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华诚 实习生马艳斌)一年一度的“七夕”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也有中式“情人节”之称。可除了某洋快餐和部分商场的珠宝柜台推出“七夕”活动外,今年南京的一些商家对这个古老的“七夕”节日并没有投入太多的关注。包括一些老字号在内的南京各大商场,都没有针对这个已被商界关注数年的“中国情人节”进行任何相关的促销。

  昨天,记者在新百、中央、商茂、东方、金鹰转了一圈发现,虽然临近“七夕”,但这几家商场都没有出现专门为“七夕”而做的促销广告。商茂百货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南京人对这个节日的消费意识淡薄,也没有相应的商业氛围,所以商场不愿意在这个节日上下太多工夫,最多也就是在节日当天对商场进行一些节日的会场布置。也有商场表示,现在各种各样的节日太多,不光有传统的春节、元旦、五一、国庆、端午等,洋节日也是名目繁多,如果真要每个节日都一视同仁,商家的精力也不够。要过的话,当然也是挑人气最旺的过。

  为什么“七夕”比2月14日的“情人节”冷清得多?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这段时间正值“十运会”的前夕,很多商家和媒体都把眼光投向了“十运会”。此外,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也即将到来,从而淡化了“七夕”的节日氛围,多数商家早就提前为中秋节做宣传了。对于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受到的冷遇,众多百货商表示,他们对这个节日能够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够乐观,所以也没有专门的促销活动。

  有业内人士认为,“七夕”商机目前在南京还没有一个商家能够真正挖掘到。作为中国一个古老的神话传说,它现在的意义仅仅是在西洋“情人节”传入之后才被商家赋予的。而它原本的美好寓意还没有真正得到挖掘,在南京也没有出现过被成功商业化的例子。

  但也有少数商家与此种态度相反,某洋快餐在日前就推出了“七夕”活动,专门为情侣们推出了“恋恋七夕情人节”——闯关大比拼的活动,虽说活动的广告招牌不醒目,但据记者了解,每天也会有20对左右情侣参加这个活动。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八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