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詹王鸡粉贿赂千万厨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祥海)上周业内传出了詹王鸡粉在北京被迫下架的消息,原因据称是中山市嘉豪食品有限公司在詹王鸡粉包装内放置了现金以促销,涉及食品卫生和安全的问题。

  事实上,近段时间,詹王鸡粉就曾爆出“新闻”,即中山市嘉豪食品有限公司在其生产的詹王鸡粉的宣传画册中称詹王鸡粉为隋朝厨师詹王首创秘制配方,原料来自中山市五桂山镇饲养的农家鸡,并在全国许多城市都进行了“詹王”铜像揭幕仪式。但此事却遭到业内

人士的质疑,认为詹王鸡粉宣传其鸡粉原料来自五桂山的说法没根据,其次以低盐为卖点与普通鸡粉对比有不正当竞争之嫌。

  针对目前媒体报道的詹王鸡粉贿赂1000万名厨师及五桂山没有养鸡场等的说法,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山嘉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坦承,公司在促销阶段,詹王鸡粉每罐装有的硬币或纸币是公开的,不针对特定人群,不存在贿赂厨师问题,而且公司确实在那里的长命水区有养鸡场,现在有30多万只。另外,他还表示,在宣传画册里确实出现有詹王鸡粉和普通鸡粉的对比资料,但并没说是哪个公司、哪个品牌,没有侵犯某个公司的利益,而且那都是权威部门检测的结果。

  业内人士表示,嘉豪被查,表面上看是一个企业的违规行为,其实背后折射出这个行业的不规范,行业标准的滞后。他说,一罐鸡粉可向厨师“让利”近30元,有的还有暗扣,也就是说某些品牌的鸡粉存在价格虚高的问题。因此有人说,中山嘉豪此次“出事”,可能是被同行举报。当一个行业混乱到协会无法收拾时,就会加剧企业间的无序竞争,这对行业发展是十分不利的。有业内人士透露说,这个标准可能要到明年初才出台。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九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