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店拒绝中外旅客同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新京报8月9日报道 5分钟内在同一家旅舍两次订房,得到没有床位和有床位两个截然相反的结果,区别只是订房时用了不同的语言。

  不久前,王涛和他的一位美国朋友LeonJames约定到北京旅游,并由Leon出面,在北京城市国际青年旅舍一个四人间内订了2个床位。8月6日中午,王涛到达北京,由于Leon的飞机要晚上才能到达,他便去旅馆休息。据王涛说,当时旅舍前台小姐看到他的身份证后,以

中国人不能和外国人同住,拒绝王涛入住。小姐同时表示,如果王先生预订标准间的话,就可以入住。王涛要求旅舍经理对此进行解释,被经理告之以这是北京市公安局外事科的规定。

  走出旅馆后,王涛用中文打电话给旅舍,要求预订一个床位,被告知已经没有床位了。5分钟后,王涛再用英语打过去提出同样要求,得到的答复却是可以立即入住。

  青年旅舍是世界上最大的住宿连锁组织,其特色之一就是来自世界各地素不相识的室友。8月6日下午,记者在5分钟内先后用英文和中文,两次致电北京国际青年旅舍,要求订一个床位,得到了与王涛同样的结果。

  7日下午,北京城市国际青年旅舍一自称经理的负责人说,因为酒店地处北京站,流动人口多,情况非常复杂。同时由于中外旅客混住,丢过几次东西,就再也不敢让中外旅客住在一起了。不过中国人可以包房间居住。

  他同时称,北京市内只有他们这家青年旅舍有此规定,这个规定是派出所制定的,不过只是口头通知,并没有书面上的文件。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