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视城市里的农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涉案剧退出黄金档的硬规出台后,农民题材的电视剧日渐成为荧屏热宠。昨日,《我是农民》登陆南京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百姓剧场”。和以往同类题材的这些电视剧相比较,《我是农民》的主角不是受表扬的先进农民,而是一心想在城里生活的农村人。

  反映农民题材的影视作品并不少见,如近期的《刘老根》、《马大帅》、《民工》等。据导演武斐介绍,《我是农民》的主角不是受表扬的先进农民,他们不像“刘老根”、“

马大帅”是那种带有英雄色彩的、自尊自强自立的农民,而是一心想在城里生活的农村人。因拍摄《激情燃烧的岁月2》而出名的武斐导演,拍摄该剧的豪气盖过拍《激情2》,“你不能对中国8亿农民的生存状态熟视无睹。”他对部分记者总是认为题材和片名不够商业而表现得有些不解,“在这个城市中,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农民,我们只要能平视一下这个群体,就能找到很多感动。”

  武斐认为,《我是农民》其实涵盖着一种微妙的喜剧感,总体风格比较像自己推崇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该剧演员启用年轻的实力派演员,主角唐大年由富大龙饰演,女一号由何苗担纲,在《激情2》中有出色表演的俞瞳和袁志博也加盟出演该剧。

  本报记者 李晓静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十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