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宏博基本无缘冬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冬季中心花样滑冰部昨日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在云南备战明年都灵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日前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参加冬奥会的前景蒙上阴影。

  据通气会的介绍,赵宏博是8月5日在云南高原训练时左脚跟腱受伤的。当天申雪身体感觉不好,有些发低烧,赵宏博在下午两点半上冰做适应性训练。在几次跳跃动作之后赵宏博感觉状态不错,接着成功完成了一个两周连跳。但在随后的一个三周连三周跳上,赵宏博

第一个三周落地时不稳致使左脚跟腱断裂。

  事发后不久花样滑冰部部长兼领队王玉民和教练姚滨进行了紧急磋商,决定立即将赵宏博送往机场,搭最早的班机飞回北京进行手术。8月6日上午9点半,赵宏博在北医三院进行了手术。目前手术比较成功,赵宏博将在三天后出院。

  谈到赵宏博的恢复情况,姚滨教练说赵宏博至少将在三个月后才能上冰训练,完整的跳跃动作则更需要五个月的时间。为了全力恢复,冬季中心决定取消申雪/赵宏博在明年冬奥会前的全部比赛,包括十运会和国际滑联系列大奖赛。明年的冬奥会将于2月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申雪/赵宏博是上届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为了准备这次冬奥会,两人将退役的计划一推再推。

  在通气会后,记者与赵宏博的搭档申雪进行了联系,但是她的电话已经转交给了别人,对方说,申雪目前心情很不好,所以没有再使用这个手机号码,也许会在恢复训练之后再用。

  新体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十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