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规划未来航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俄新社报道,俄新社著名政治观察家安德烈·基斯里亚科夫8日接受采访时强调,俄罗斯将于8月正式通过《俄联邦2006-2015航天计划》,规定俄未来航天活动基本方向和任务。不过,俄罗斯,乃至整个世界的航天未来,将主要取决于国际合作项目的发展。

  基斯里亚科夫表示,俄联邦航天局制订的未来10年航天计划的短期目标是建立或恢复为所有系统服务的航天器轨道集群,特别是通信、地球遥测和气象系统。至今,俄联邦轨道

集群无论是在功能上,还是设备更新上,都不太理想。目前,整个世界都在加强轨道集群建设。俄联邦航天计划的长期目标当然是太空空间研究、载人航天、外太空科学探索。他特别强调:“我认为,长期目标只能在国际合作基础上才能得到高质量地实现。”

  今后10年,俄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对月球和火星的探索力度。在火星考察方面,从2006年开始,俄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将使用“火星-500”地面特种试验设备,模拟火星飞行,由6名宇航员参加,为期500天。俄计划首先在地面进行模拟飞行,然后在2015年前实现火星载人飞行,进行火星飞行、登陆、土壤采集、返回等航天活动。

  基斯里亚科夫再次强调称,他坚持认为人类航天未来取决于国际项目上的合作。因此,尽管受到“发现”号事件的影响,但美国人不会拒绝继续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

  新浪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十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