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康”发生化学气体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前日深夜至昨日凌晨,位于无锡新区的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下简称尼康公司)一车间发生化学气体中毒事件,该车间内5名中毒状况比较严重的员工被分成3批送往无锡新区医院,经医院诊治没有生命危险并已经出院。事件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凌晨2时30分,记者接到市民陈先生的报料电话,称有一批中毒者被送进新区医院,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在急症室的一间病房,记者看到3张病床上的女病人都在吸氧、输液

,在记者试图对其进行采访时发现她们面色苍白、精神不振、说话声音微弱,只向记者透露她们在工作时突然闻到不明气味,立即感到头晕、不适,后被送往医院。在一旁的输液间,一位女士向记者表示,她们都是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前日工作到深夜10点多时突然闻到刺鼻的化学气味,随即发生头昏、喉咙干涩难过的情况。后来虽然保安将车间的门打开但“还是吃不消”,就被送到医院里来了。

  据了解,在急症室的女工都是在新区尼康公司的一处恒温车间里工作,主要从事生产相机镜头中镜片的生产。发生事件后,共有5人状况比较严重,先后于前日深夜11时多、昨日凌晨0时多以及1时左右被分为3批送入医院,其中1人伴有发烧症状,另有近10名状况轻微的员工在病房陪同。在一名女员工的病历上,记者清楚地看到这样记录着:“恶心、呕吐半小时,伴头昏。上班时吸入大量不明气体,多人有同样症状……”最后医生诊断为“化学气体中毒”。但中毒人员都没有生命危险,已于昨日上午出院。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该公司的日方经理,其中文翻译许小姐告诉记者,化学气体应该是从外界空气中通过排气扇进入车间的。但其又同时透露中毒事件只在一个车间发生状况,其他车间一切正常。据其介绍,在部分员工被送入医院治疗的同时涉事车间仍在生产。昨日下午3时,记者咨询了尼康公司总务科,相关人士表示,事件起因还不清楚,有待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李继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三十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