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领”“蓝领”走俏深圳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深圳8月9日电(记者李桂茹)记者今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该市人力资源市场最新供求状况是:“灰领”和高级“蓝领”继续走俏,动漫制作、数码影像技术、设计师等文化产业工种成为紧缺职业。

  人们把介于“白领”和“蓝领”之间的有知识、有技能的复合型人才称为“灰领”。据介绍,目前在深圳人力资源市场比较紧缺的“灰领”人才有:动漫设计师、网络管理、电

子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室内装饰设计师、绘图工程师、广告创意、会展策划、模具工程师、数码影像技术等。较紧缺的高级“蓝领”为强弱电、制冷、机电维修、装配、焊、钳、车、中西厨等高级技工、技师。

  统计数字显示,“灰领”人才的平均工资水平年增长近12%,平均工资略高于工作年限相同的学历型人才。今年上半年,薪酬水平增幅较大的职位还有工程技术类、计算机类、金融业务类、公共事业类和石油化工类职位,跌幅较大的有互联网电子商务类、医药类。

  统计数据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找到工作。从行业需求状况看,各行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社会服务业,金融保险业,交通运输、物流及邮电通信五大行业,这五大行业用人需求占总需求的八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