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我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键是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着眼全省工作大局,精心谋划,探索创新,推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省委明确要求,认真借鉴第一批先进性教育的成功经验,按照取得实效和群众满意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本地区、本

单位的工作实际开展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争创一流业绩,开创全省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省委部署和要求上来,正确处理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齐鲁大地掀起了新一轮接受先进性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潮。

  针对第二批教育活动面广量大、情况复杂这一特点,各地坚持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灵活多样,务实有效。济南市组建优秀党员宣讲团,深入街道社区、乡镇、企业送学上门。寿光市多措并举,突出教育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平度市采取七种方式搞学习培训,注重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各地突出“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党性实践活动。临沂市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擦亮窗口正行风,服务群众当先锋”党性实践活动。滨州市把全市党员干部激发出的热情凝聚到“干劲一鼓再鼓,决战二五”的行动中。菏泽市围绕“突破菏泽”战略的实施,努力解决困扰党员先进性发挥和影响本地发展的问题。烟台市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实施“赶超战略”相结合,深入开展“破满破难破慢”思想解放活动。济宁市在市、县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了“联百企、驻千村、进万家、解民忧、受教育、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省国资委组织各企业开展了“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企业献一计”活动,为党员献身企业发展搭建起了平台。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党性实践活动,在全省各地街道社区、乡镇机关和企业蓬勃开展起来。通过这些活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了新形象,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促进了当地各项工作的开展。随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推进和深入开展,全省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和谐山东”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各项事业开创了新的局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