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两大场馆“牵手”现代化新东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近一年时间,十运场馆的建设让南京东郊成了一片大工地。眼下十运在即,记者再到这里,看到的是在网格状路桥交通的沟通下,已经“牵手”的高尔夫球场和马术赛马场,成了现代化东郊的亮丽新景。

  百水路立交,宁芜铁路上空的一“跨”

  驱车马群科技园,沿宁芜铁路延伸的方向望去,不难看到铁路上空10米的一“跨”。这便是新建成的百水路立交桥。站在桥下,由东向西一一数过,桥底共有19跨。据介绍,其中最大的跨径达25米,桥身最高的部位就在铁路的正上方。仰看桥身,坚固的石栏处,工人们正忙碌着安装桥灯,一些景观灯已在桥上高高立起。呼啸而来的列车从桥下穿过,一眨眼便消失在满目的绿阴中。记者这才留意到,昔日铁路附近的农田、荒地,而今已变成一片密林。郁郁葱葱的绿托起718米的“空中通道”,与西面的百水西路相连,桥景分外精致。桥下,工人们还在补栽各种绿色灌木,覆盖局部裸露的黄土。“一座百水路立交桥,让高尔夫球场和马术赛马场牵起手来。”现场施工人员这样形容。过去,西面的高尔夫球场与东面的马术赛马场的位置,正好是在宁芜铁路两边,被一线隔开。“百水立交这一跨,实现了两大十运场馆间的连接,从高尔夫球场到马术赛马场,仅仅几分钟车程。”

  4亿元打造“四路两桥”5公里现代化道路

  “除了百水线外,两大场馆间还有麒麟线贯穿东郊。”栖霞区建设局有关人员介绍说,百水路立交桥以北的麒麟路隧道,从地下穿过宁芜铁路,与西面的麒麟西路相接,同百水路平行,一起通到高尔夫球场东边的马栖路。“环陵路南段、马栖路、百水西路、百水路立交桥、麒麟西路和麒麟路隧道,便是栖霞区投资4个亿在马群地区打造的‘四路两桥’工程。”栖霞区道路建设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说,环陵路拓宽改造工程,南起马群广场,北至马栖路,全长1500米,路幅宽40米,这也是中山陵园环境整治配套工程,与百水桥立交桥、585米麒麟路隧道工程,同时于去年10月25日动工。全长672米的马栖路工程,西起环陵路,东接绕城桥接仙林大道二期,与650米百水桥路西段工程于今年2月先后开工建设。麒麟路西段工程,西起马栖路,东至宁芜铁路,全长529米。6条道路总长度近5公里。

  十运东郊看赛事,将有多种交通选择

  过去空旷的东郊,一年不到被一条条现代化道路划成了网格状。据介绍,目前,环陵路南段西半幅已经贯通,马栖路、百水西路建设已分别完成90%、60%,百水路立交桥全线贯通,麒麟路隧道建设接近尾声。所有工程主体都已完成,9月份将竣工通车。届时,两大十运场馆将“牵手”现代化新东郊。十运期间,游客、市民从市区往东郊看“赛事”,将有多种交通选择。既可以从312国道上环陵路,也可以经沪宁高速上环陵路南段,还可以出中山门上宁杭高速。在马栖路“汇流”后,开往高尔夫球场。从高尔夫球场到马术赛马场,既可以从百水西路越百水路立交桥,也可以经麒麟西路穿麒麟路隧道,交通相当便利。道路建设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说,“四路二桥”工程的如期竣工,将让广阔的东郊变小,使南京东大门处的基础设施建设承载力和服务功能显著增强,为栖霞区,特别是马群地区的设施提档升级、服务功能增强、城市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方面加了把油。 南京日报记者刘远 通讯员宁建新(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