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月销售1万份5元“公交乘车险”,却无人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玥)公用IC卡换新8日开始了,如果持卡人符合一定条件,还能获赠一份公交意外保险。这个公交意外保险,专门保障市民乘公共交通工具的特殊时间段,曾有保险公司以5元1份的价格切入市场。运作大半年下来,保险卖出去不少,却没有发生一例理赔。

  太平人寿南京分公司的人士介绍说,换新卡的同时,与银行建立自助充值委托关系,

并首次成功自助充值的华夏银行卡持卡人,次日零时就生效一份免费的公交意外保险。其后1年之内,乘坐接受公用IC卡的公共汽车、地铁、出租汽车、轮船时,一旦遭受意外伤害事故,有1万元身故保障,最高1万元的意外残疾保险金及最高500元的意外医疗。

  去年底新华人寿南京分公司第一家推出这种5元1份的公交意外保险。保险期间设定为6个月,含1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障和1000元的意外医疗保障。当时公司考虑到公交司机开快车、超车,私家车剧增造成道路拥挤不堪,公交车自身的故障等,使市民在乘公交车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有一些不安全因素,市场有新的保障需求。

  什么样的意外可以得到理赔?据了解,主要是乘客在交通工具急刹车、碰撞等意外情况时受到的伤害。如果乘客与小偷搏斗时受伤,符合保险规定的乘客上下车之间发生的人身伤害条件,也应当得到理赔,当然小偷是被排除在保护范围之外的。

  新华人寿南京分公司团险部负责人昨天说,这个5元的保险正以每月1万份的速度进入市民的生活,但至今为止还没有发生一例理赔。曾有一位投保市民乘车时,因为司机的一个急刹车跌倒在地,手受了点伤,打电话到保险公司咨询理赔的事情。“因为这种情况发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是可以赔的,但这位投保人最终没有来索赔”,据他估计,是因为投保人伤势不重,人又远在江北,怕跑过来走一遍理赔手续太麻烦。

  “‘公交乘车险’无人索赔是有其客观原因的,因为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固定在城市里运行,本身风险就较低”,新华人寿南京分公司团险部负责人分析说,“但这5元的保险起到另一个效果”。据了解,这些保险放在市区15个华夏银行公用IC卡充值点销售,不用专跑保险公司,再加上价格便宜,让乘车人顺手可得。“每月1万份的销售量正说明市民保险意识的提高。”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