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0%以上住房都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有些市民认为是不是所有的房屋都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什么有些人可以申请而自己却不能申请呢?宋宁说,我市90%以上的住房是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但是有些房子是不能贷的,比如:别墅、办公类住房、商业住房、车库等,这些都不属于住房公积金贷款范围内。从8月1日开始南京有十家银行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兴银行、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各个银行办理手续稍有差异,但总体上还是不变的,市民可以选择任何一家银行办理。

  购商品房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宋宁提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单位和个人都具备一些条件:单位是否足额缴存公积金以及是否正常缴存,具体说:单位须连缴六个月以上,欠缴不能超过三个月,缓缴不能超过一年;同时本人是否是本市的常住户口或有效的身份证明,是否具备合法有效的买房契约,有没有稳定的收入和还款能力,另外还应以所购的房屋作为抵押。

  贷多少?怎么贷?

  从8月1日开始有关规定指出,每人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是15万,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贷到的,必须要防范风险,在具备还款能力的前提下才能满足最高额度的贷款。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最高可贷额度不能超过购房总价的80%。至于市民每人可贷多少,宋宁给出了这样一条测算公式:贷款职工月计缴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45%×12个月×实际可贷年限,他还对公式进行了一些补充说明:月计缴住房公积金是指单位和个人总缴的合计数;45%指的是还款能力系数,职工月工资的45%为还公积金贷款的数目;实际可贷年限为贷款职工实际距离法定退休的年龄,在计算实际退休年龄时按实际年龄取整计算,不采取六舍七入。 实习生花幸 南京日报记者刘晓昕(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