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社区文明写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5 成都日报

  洛 官

  “创建文明,享受文明”,在创建工作中,我市众多社区结出了硕果,社区文明书写出新的篇章。

  昨天,本报“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成都”特别报道版推出“创建成果推荐篇”。从

创建项目上来看,就上了几个台阶,图书馆、健身器材、科普讲座、文艺演出等等成为新的文明生活时尚。社区文明创建成果,已从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水平,向着改变生活方式,转变生活观念的层次深化。

  创建文明城市,社区是重要的基础。现在许多人从“单位人”变为“社区人”,社区在社会管理工作中,负担的责任更加重要。社区不再仅仅是一个居住的地方,它是生活、工作、学习的地方,甚至是就业、生产的组织者。

  社区在创建工作中,既是创建的重点,也是创建的重要方面,这种“是点也是面”的特点,决定了社区在创建中所担负的“角色”。许多创建工作,要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底,就最终落实到社区。

  而社区工作,又不同于单位工作,它更多地需要动员社会力量,动员社会工作志愿者来积极参与。社区的工作做扎实了,就说明,全社会都动员起来了。

  社区创建已取得很大的成绩,但要将创建的成果保持下去,创建成果要更上层楼,还要花更大的力气。创建的过程,也是社区工作提升的过程,社区建设的成果,也是创建的重要成果之一。

  每一个成都人都是社区人,都要为社区创建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