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把手要履职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5 成都日报

  “利用这个时间,我们讲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事。”昨日上午,参加完城市发展战略专题报告会,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市)县的主要负责人被留了下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就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要求。市领导刘宏建、刘佩智、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包惠等出席会议。

  农贸市场管理粗放,差距较大;社会常态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个别窗口行业秩序较

乱,人员素质亟待提高;个别中央直属单位创建工作还比较薄弱……

  会议一开始,葛红林详细通报了前日市领导分别带队对五城区及高新区范围内的28个创建文明城市申报点及周边点位进行督查的情况。“细节体现水平,细节决定成败。”葛红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负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最佳工作状态、最佳工作表现、最佳工作配合,把创建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

  “创建工作说了这么长的时间,还存在这么多问题,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李春城强调,抓创建工作,“一把手”一定要履职到位,要学会“弹钢琴”,要把创建的重音弹好。“创建工作没有旁观者。”他强调,创建工作要实行属地化原则,谁主管谁负责,要盯住薄弱环节。“不管迎不迎检,创建工作都要常抓不懈,就是拿到牌子,该抓的工作还是要抓好。”李春城要求,各区(市)县要结合实际,抢先抓早,马上动员,全面推进。有关管理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在解决薄弱环节的同时,建立起长效机制,让广大市民真正长期受益,争取实现首批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目标。

  市领导王体乾、吴平国、叶学东、冷刚、赵小维、曾万明、张继海、赵惠民、章恩筹,市法院院长曲颖,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敬刚、周学文等出席会议。记者陈文勇摄影王熙维(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