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听城市发展战略专题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5 成都日报

  (记者陈文勇李兴明)昨日上午,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社会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强教授应邀在市委小礼堂为全市200多名领导干部作了题为《中国城市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刘宏建、刘佩智、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包惠等出席了报告会。

  李强教授长期从事应用社会学、社会分层与流动、社会结构与社会问题、城市社会学

、社会学概论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研究了《中国农村贫困线测量与治理贫困对策》、《我国城市中的贫困层研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课题,出版了《转型时期的中国社会分层结构》等多部著作,并有多项成果获得国家级奖项。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强教授从研究城市战略发展的基本理论、国际城市化发展的阶段、模式和经验、中国城市化发展的道路以及城市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大社会问题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葛红林在报告会结束时讲话指出,李强教授的报告,为我们传授了许多新知识、传递了许多新信息,使我们受益匪浅,有助于我们科学认识、正确把握中国城市发展的有关问题,扎实做好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成都城市竞争力。

  市领导王体乾、吴平国、叶学东、冷刚、赵小维、曾万明、张继海、赵惠民、章恩筹,市法院院长曲颖,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敬刚、周学文等出席了报告会。(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