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党同心 与民贴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5 成都日报

  (记者杨中明)根据成华区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保和街道党工委立即行动起来,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和党员队伍特点,突出“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创建群众满意工程”主题,紧密结合保和辖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项目年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为打造“魅力城东,动感保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保和街道党工委书记蒋福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保和街办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投入资金30万元,对长春社区八组一条臭水沟进行彻底整治,并修建公厕;投入资金25万元,改善斑竹社区的投资环境,修建斑竹川南市场至沙河堡乳牛厂的通道,巩固招商引资硬环境;由区、街办两级投入资金120万元,修建了天鹅社区1组至十陵恋日花园的区间公路,解决了居民的行路难问题,带动了该社区经济发展。

  7月26日,保和街道机关61名党员冒着酷暑奔走到各自对口联系的贫困户家中,把贫困户当作亲人、亲戚走。斑竹9组的陈兴忠家庭经济困难,街道机关本着“扶贫,更要扶志”的原则,不仅送去日常用品,而且帮助他的儿子在东方电力结构厂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带来了持续经济收入。

  这样的实例还很多。据介绍,保和街工委要求党员“五带头”: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提高服务水平;带头甘吃苦乐奉献;带头维护稳定、改革、发展大局;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致富。

  与此同时,保和街办开展的“群众七看”主题教育活动得到群众交口称赞,提高了党员素质,推动了工作发展,即一看思想变化,党员干部思想是否体现党中央提出的“六个坚持”;二看基层组织是否健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否增强;三看居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四看居民生活环境、社区投资环境是否改善;五看社会和谐、社会稳定、上访是否明显减少;六看社会风气、干部作风是否转变;七看经济是否发展,居民收入是否增加,就业人员是否增加。(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