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剪纸 为成都创建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5 成都日报

  (新青羊记者俞瑾摄影张鸣)一张直径近一米的圆形剪纸,一份祝福成都创建成功的心愿。昨日下午3点,家住大庆路89号的史芹芳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作品放进了一个大大的信封,“明天,我将把它寄往武汉参加全国剪纸艺术节,同时为咱们成都的创建加油!”

  打开这份粉红色的剪纸作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工整典雅的大字——“和谐”,字的下面是一圈环绕的荷花及鸳鸯图案。“圆形代表团圆美满,荷又与‘和’字谐音,而鸳

鸯自古以来就是和睦的象征”,从2001年起就开始潜心钻研剪纸艺术创作的史大姐向我们解释道。几年来,凭一双巧手,她频频在各种比赛中获奖,今年5月又获得“黄山杯”中国当代书法美术摄影大赛金奖。

  据了解,为了完成这幅参赛作品,史大姐从构思到创作整整花了3天时间,“我对‘和谐’两个字是深有体会的,居住环境、邻里关系,每一天都让人感觉舒心惬意,希望评委们能从中感受到成都的和谐之风。”

  除了参加比赛,史大姐目前还在“创建”系列剪纸,包括以各种镂空形的文字写成的“争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成都”等内容。稍后,她将把这些作品贴在社区内,供大家欣赏。(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