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人冒雨为英雄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5 成都日报

  面对疾驰而来的火车,推开轻生女献出年轻生命的治保队员王欣泉的英勇事迹,这几天一直在沙河源辖区乃至更广区域传颂。昨日,金牛区委、区政府有关人员、沙河源街道人员、当地居民来到友联社区礼堂悼念王欣泉,并集体为他送行,金牛区委、政府正式追认他为“见义勇为公民”。据估计,当天送行人数达到了上千人,其事迹也引起了央视关注。

  群众冒雨赶来悼念英雄

  昨日一早,友联社区礼堂前就拥满了人群。“我虽然不认识王欣泉,但也为社区里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今天我们是全家来悼念英雄。”社区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记者发现,有不少居民还在向捐款箱中献出爱心。

  上午9点过,礼堂里已经挤得水泄不通,王欣泉同志追悼大会正式开始。“向治保队员王欣泉同志学习……”一阵整齐的宣誓声在礼堂里响起。之后,大家为英雄默哀,礼堂里肃静无声。这时还有不少居民赶来,但因礼堂里挤不下,便默默站立在礼堂外为英雄哀悼。此时,天下着小雨。

  追认英雄“见义勇为公民”

  在礼堂中,金牛区有关人士代表区委、区政府公布了王欣泉的英雄事迹,并正式授予王欣泉“见义勇为公民”的荣誉称号。接过荣誉证书,王欣泉的父亲老泪纵横。按金牛区宣布的善后相关事宜决定,将由金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5万元,区政府发放家属慰问金1万元,王欣泉女儿王金敏上学、就医等执行区相关优惠政策。此外,沙河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作了决定,为王欣泉母亲赵德仙购买老龄农民社会养老保险,为王金敏申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由街道团工委负责解决王金敏今后学习期间的学习费用,继续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发起向王欣泉家属捐助的倡议。

  上午10点过,王金敏抱着爸爸的遗像,前往磨盘山。小金敏似乎也完全明白了爸爸真正离开了自己,泪花洒落在爸爸的遗像上。这一切被前来的央视记者摄了下来。沙宣新金牛本报记者杨华春

  对话轻生女

  我现在真的很后悔

  在人群后面,记者发现了被王欣泉救下的轻生女青年谢建英。据其男友王某称,事情发生后谢一直背着沉重的包袱。谢建英面对记者的提问,一直低着头,过了良久,她说:“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一直迷迷糊糊的。我真的很后悔……”在记者问及是否会认王欣泉母亲为干妈时,她毅然点着头,“愿意……”王某接过话头说:“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王欣泉一家人心情都还很不好,我们真的很对不起他们……”(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