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交会:科技“三引”重要平台 广西各市积极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陆月玲)第七届高交会将于今年10月12~17日在深圳举行,为让广西的高新技术和产品在这个国际性盛会上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台竞技,自治区人民政府8月9日在南宁召开了全区科技“三引”暨第三轮创新计划实施推进工作会议,对各市参与高交会的工作作了部署。

  据了解,高交会是广西科技“三引”(引资、引技、引智)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今

年高交会主要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等内容。在深圳高交会展馆设有160平方米的广西展区,将采用图片、文字、实物结合的方式展示广西高新技术项目和产品。

  高交会上,广西代表团将重点组织农产品加工项目、新材料(有色金属等)项目、电子信息项目3个专题项目洽谈。同时,将结合广西资源优势和主导产业发展的需求,组织广西与会企业代表与香港及加拿大、奥地利、英国代表团进行展位互访,加深交流,并分别与香港代表团就加强桂港科技合作进行洽谈;与加拿大代表团就汽车及零配件制造、节能环保进行合作洽谈;与奥地利代表团就机床制造技术进行合作洽谈;与英国代表团就生物医药(尤其是中草药)方面合作进行洽谈;与俄罗斯代表团就铝加工、稀土开发领域合作进行洽谈。

  虽然离本届高交会开幕还有两个月,但广西各市已经摩拳擦掌积极备战。在听取了各市的筹备情况后,会议要求各市要围绕农产品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3个领域精选项目参加项目专题招商洽谈;配对洽谈中,中小企业以项目方融资为主,国有大中型企业以投资方寻找项目为主;各市围绕汽车及零配件制造、节能环保、机床制造、医药领域精选构造项目和企业参加洽谈;各市积极组织企业家代表团参会等。同时,各市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世界科技与经济等论坛活动,让企业家们了解世界各国科技与经济最新的发展动态和趋势、全球化时代的跨国经营模式等资讯,为广西企业走向规模化、国际化,提供借鉴和学习的机会。

  作者:陆月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