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间要闻:兴宁透水事故大功率抽水泵投入使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9 新华网
  时政

  兴宁“8?7”透水事故首台大功率抽水泵投入使用

早间要闻:兴宁透水事故大功率抽水泵投入使用(组图)
  新华网兴宁8月9日电 经过一天的紧急安装,从江西运往广东兴宁支援排水的大功率抽水泵9日傍晚正式开始投入使用,目前排水进度明显加快。

  新华网广东兴宁8月9日电(记者赵东辉 王攀 徐清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9日晚在大兴煤矿“8·7”特大煤矿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说,要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在两个月前对该矿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责任。
早间要闻:兴宁透水事故大功率抽水泵投入使用(组图)
  8月9日,国家林业局“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优选工作启动会”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召开,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挑选工作由此正式启动。会上,国家林业局宣布成立赠台大熊猫挑选专家组,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教授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9名专家组成。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说,专家组的成员来自全国大熊猫饲养单位和科研机构,都是当今全国一流的大熊猫研究专家。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制定一套科学的方案,并在卧龙中心圈养大熊猫种群中选择一对健康、活泼可爱的大熊猫赠送给台湾同胞。
早间要闻:兴宁透水事故大功率抽水泵投入使用(组图)
  8月8日,张和民教授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牛坪接受记者采访。张和民教授现为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教授1983年从四川大学生物系毕业后,一直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从事有关大熊猫的繁育和保护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先后攻克了大熊猫繁育过程中的“发情难、配种受孕难、育幼难”三个技术环节,使卧龙圈养大熊猫的数量从10多只发展到现在的80多只,占全国圈养大熊猫总数的一半。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农业部提出建设节约型农业近期要做好八大重点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徐京跃)为贯彻国务院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推进节约型农业建设,农业部日前对建设节约型农业作出总体部署。

  新华网银川8月9日电(记者陈寂)9日下午,在“中国光彩事业第一届西部扶贫开发协作会”的闭幕式上,共有23个投资合作项目完成签订,加上8日开幕式上的签约项目,“中国光彩事业”通过这次“西部扶贫开发协作会”的成功举办,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1个,项目总投资75.92亿元,合同(协议)外方投资74亿元。

  焦点

  哈啤总裁:目前没有再做“啤酒喷泉”的打算
早间要闻:兴宁透水事故大功率抽水泵投入使用(组图)
  喷泉在啤酒节开幕后,随着音乐喷水,开幕式取消了被众多媒体报道的“啤酒喷泉”计划,喷泉喷出了阵阵水柱。当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开幕。据了解,本届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将持续到21日,将举行啤酒文化长廊、啤酒品牌展示、文艺演出等。新华社记者李勇摄

  新华网哈尔滨8月9日电(邹大鹏周立刚)9日,第四届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组委会对“啤酒喷泉”一事做出说明。该啤酒节活动承办方--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符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哈尔滨啤酒集团是节约型企业,目前没有再做“啤酒喷泉”的打算。

  新华网广州8月9日电(梁钢华、龚炜)在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中石化和中石油公司近日紧急增调8万吨汽油供应广东市场,使困挠广东近半月之久的“缺油”现象得到了初步缓解。

  “麦莎”给山东造成27.6亿元损失

  新华网济南8月9日电(记者赵仁伟、董振国)山东省民政部门9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过境后,给山东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6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2亿元。

  新华网青岛8月9日电(记者张荣大)我国“油指纹库建设体系及关键技术研究”,9日在青岛通过国家海洋局的课题验收及成果鉴定。此项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台风麦莎预报不准 北京气象台长坦言经验不足

  昨晚7时,“麦莎”移出北京市,市防汛指挥部向各区县下发了解除防汛戒备状态的通知。而围绕“麦莎”缘何比预报晚到十几个小时的疑问成为公众关注焦点。对此,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坦言,缺乏台风预报经验是预报不准的原因之一。
早间要闻:兴宁透水事故大功率抽水泵投入使用(组图)
  目前约有15%的国内知名商标在国外被抢注。国家商标管理部门最新统计显示,商标国外抢注案件每年超过100起,主要涉及化妆品、饮料、家电、服装、文化等多个行业。

  社会

  北京二代身份证换证率78% 200人万尚未办理

  “根据计划,北京市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在年底前要完成。但截至目前,虽然已发放第二代身份证770万个,换证率也达到78%,但仍有200余万人未办理‘二代证’。”昨天,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发布通报称。

  使最需要的患者最早得到 器官移植信息将全国联网

  把需要做器官移植手术的患者信息进行全国联网,就能根据轻重缓急,合理分配医疗资源,使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记者昨天从“全军器官移植高级学术研讨会”上获悉,实施器官移植准入制后,这一设想就可实现。

  祖先避讳改姓后人不堪所累 登封十几户苟姓人改姓敬

  祖先避皇帝讳改称“苟” 后人不堪姓氏所累 登封公安局局长特批翻千年旧案———

  8月5日上午10时许,登封市唐庄乡张村村民宋秋丽(化名)在派出所领取到了新的居民户口簿,并为丈夫申请办理新的居民身份证。在户口簿里,宋秋丽丈夫的原姓“苟”则改成了现姓“敬”。

  记者昨天从江阴市文化局获悉,为杜绝网吧超时经营问题,江阴市将对网吧实行“零点断线”提上日程,并将借助于技术力量使监管变得更为有力。而该市的全体网吧业主也已于日前向社会郑重承诺:在每天0点到6点停止网络接入,实行“零点断线”,杜绝“包夜”现象。肯德基要减肥,不过它减的可不是自己,而是瞄准中国食客的体重。昨天,肯德基宣布,要颠覆消费者对洋快餐“高脂肪、高热量”的印象,全力打造符合中国人消费习惯的“新快餐”。(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