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假证陷入无底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9日热线消息(记者王世新实习生刘颖)6日,从外省一院校毕业的朱女士来济南某公司应聘,因公司需要留下毕业证件,朱女士担心证件丢失,便想办个假证,不料假证没办成却被办证人先后骗走1000多元。

  据朱女士说,她在长途汽车站的柱子上看到办假证的广告,便拨通了办证人的电话,办证人在电话中要求她把原件和照片投递到北园大街的一个邮箱里,并称自有办法拿到证件

,还要求朱女士给指定的账号汇款100元。

  7日上午9点,朱女士在北园大街某农行给办证人汇去了100元钱,然后打电话给办证人,对方又说为确保100元钱能安全收到需要500元的风险抵押金,朱女士无奈之下向异地朋友借钱再给对方汇去500元,结果接到的回应却是再交500元,朱女士感到了异常,但她交给对方的样本是自己的毕业证原件,为了能取回证件,她再次给对方汇去500元钱。

  随后,办证人又要200元的跑路费,朱女士要求送货时当面给钱却遭拒绝,此时的她恍然大悟,便到北园派出所报了案,在公安人员的协助下,在朱女士投递的邮箱里发现了几份这样的证件,却没有自己的,最终竟然在邮局里发现了她的毕业证。

  民警提醒,办假证的行为本身就不对,这个假证贩子就是利用人们不敢报案的心理骗钱。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当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