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样的“纯净水”谁敢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王娟)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历城区董家镇谢家屯有人私自灌装纯净水,包装粗糙,没有生产日期,一桶水只卖3元钱,很不卫生。9日,济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这家无证经营业户进行查处。

  9日,市民谢女士反映,在历城区董家镇谢家屯有人用地下水私灌纯净水,经过简单加工便封盖出售。而且水作坊总是在晚上11点左右加工,噪音很大。上午9点多,记者假扮购

水者来到谢家屯市场暗访。在一家名为唯一电器的商店门前,一条横幅上写着“群泉纯净水总经销,诚招经销商”。记者来到店内看到100余桶纯净水正待销售。这些桶装水的包装相当粗糙,在封口的合格证上没有检验证明,生产日期一栏空白。

  老板说一桶纯净水只要4元钱,多要的话可以3元。他这里出售“奇迪”和“亿露源”两个品牌,这些水是自家生产的,在附近井里采水经过加工制成,质量可以放心,村里的人都喝这家的水。生产日期可以马上填写,还可以写成明日生产的。老板不肯出示纯净水经营执照,墙上只挂着一个经营五金、家电类商品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随后,记者联系了济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经查,监督所工作人员指出,这些纯净水标签上写着主要成分是偏硅酸等矿物质,但正规纯净水中的矿物质含量极低,这些纯净水不符合卫生标准。该业户也没有生产纯净水的卫生许可证。他们当场将这家无证经营业户予以取缔。监督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符合国家标准的纯净水每桶成本在8元左右,过低售价的需要市民警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