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芙蓉街,别毁了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刘海鹏实习生杨甜甜)芙蓉街是济南著名的老街巷,一直保留着原来的特色,但这条街污水横流,卫生状况不佳,让不少游客败兴而归。

  来自牡丹江的林小姐今天向记者反映,她慕名来到芙蓉街游玩,没有尝到特色小吃,却看到街上污水横流,环境脏乱差,来时的好心情全没了。

  林小姐的父母是济南人,已经多年未回老家了。这次林小姐来济之前,父母特别叮嘱她到芙蓉街看看,而且告诉她那里的小吃很有名,而且“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于是林小姐专程来到芙蓉街,在泉城路上看到古色古香的芙蓉街牌楼和旁边的“老残听曲”雕塑欣喜不已,但越往里走越扫兴,各种地摊小吃林立,头顶是脏兮兮的遮阳伞,地上污水横流。一家米线馆地面、桌面上全是厚厚的油垢,让人胃口全无。后来林小姐在一位老人的指点下来到王府池子街、平泉胡同等,总算见到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美景。

  家住芙蓉街北头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芙蓉街地势较低,经常污水冒溢。还有一些摊主随手把污水和垃圾倒在路上,过往行人只能踩着砖块或是踮着脚尖经过。不少游人只在泉城路上看看芙蓉街的牌楼,就不再往里走了。

  从小在芙蓉街长大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芙蓉街因商业出名,小吃也很有特色,这些特点应该保留。但受利益驱使,一些餐饮业户占道经营,也不注意环境卫生,给外地游客造成了很不好的印象,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不要让脏乱差玷污了老街的脸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