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失窃浑然不知公交司机挺身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邱志强实习生王书展通讯员建民丽兰)一位乘客在上车时,钱包和手机被小偷摸走,但乘客却浑然不知,多亏好心的公交司机发现后挺身而出,及时追回财物。

  8日下午5点左右,公交二公司72路线驾驶员陈师傅驾车沿顺河街由南向北行驶,当车行至人民商场站点停车上客时,司机陈师傅从后视镜中发现前门附近有一名男青年形迹可疑

,于是开始留心这名男青年。接着陈师傅从后视镜中看到,这名正混在上车乘客中的男青年从一位女士的背包中偷走了钱包和手机。

  得手后的小偷转身绕过车辆前方,准备从车辆的左侧溜走,恰好经过驾驶室左侧车窗,陈师傅未加思索,伸手一把便把小偷拽住,厉声喝道:“快把那位女士的东西还给她!”小偷见被人发现,乖乖地将东西拿了出来,并乘机挣脱逃走。

  当浑然未觉的女乘客从好心的司机手中接过自己的东西时,顿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全车目睹事情经过的乘客都给司机鼓掌叫好。

  随后丢包女士给车队打去电话,对见义勇为的好司机表示了感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