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空军计划加强建设以迎接严峻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8月9日讯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前,印度空军正面临着耗尽资产的危险,这已经严重地威胁到了印空军应对日益扩大的核及常规武器挑战以及履行国内反叛乱作战任务和确保能源安全的使命。

  印空军高级官员日前称,为了将印空军从当前的战术力量转变成一支战略力量,印空军计划在2025年前拥有35个作战中队和9个支援中队,其中包括一个由6架“伊尔”-76型飞机

组成的空中加油机中队。今后,印空军将根据去年新颁发的新作战学说纲要,重点加强网络中心战、安全通讯、电子战以及太空司令部的建设,籍此增强印空军的平台作战能力。内容包括以压制敌军防空力量为目标的制空作战、进攻性防空和反地面作战以及与地面部队的协同作战等。

  在以色列的大力帮助下,印空军还计划组建提议已久的太空司令部。通过以色列提供的电子设备以及印度自主开发的卫星和发射工具,印空军将利用太空司令部来为自行研制的弹道核导弹精确锁定打击目标。

  此外,印空军也计划大量进口先进战机和有选择性地改良现有战机。上述战机在装备了超视距发射导弹和精确制导弹药后,将具备致命性的打击能力。(东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