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挨家挨户送布袋倡导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1 潇湘晨报

  本报讯左手一大叠环保宣传单、右手一叠绿色环保型购物布袋,昨日上午,长沙市半湘街社区60多名党员代表将宣传单和购物布袋逐一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我们社区正在开展‘争创节约型社区、党员先行’活动,这不,我来发购物布袋给大家。”党员代表刘巧林说着,把一个布袋递给一位居民。

  昨日上午9时,简短的仪式过后,社区将1000个“环保购物布袋”和“节约小知识”等
相关资料发放到这些党员代表手中,再由他们发放给社区居民。

  半湘街14号门面姓伍的老板接过布袋时,显得有些意外:“没想到社区会来发布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家都用布袋、菜篮子,现在无论买什么都使用塑料袋,虽然变方便了,但是也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

  随后,党员代表们和社区居民一同拿出了自己平日积累的节约经验一起分享。党员代表汪淑元老人告诉大家,平日家里把洗衣机排出的水也用盆子接下来,留着冲厕所或是洗拖把用,同时她还在家里装了温度计,温度没有超过27摄氏度,家里就不开空调。

  社区里的姜女士向其他居民介绍自己的“节气”新招。首先锅底要保持干净,这样使用时热量容易传到锅里;第二,火苗不要超过锅底部位;第三,若是炖东西,先用大火烧开,再关小火保持锅内滚开而又不溢出就行。尽量减少炉具开关次数,关火先关液化气瓶上的阀门,这样不会让气体白白跑掉;第四,经常检查灶具及与之相连的胶管,避免漏气现象发生。“现在每罐气都要比原来多用一个星期左右。”姜女士说。

  社区主任甘丽介绍,8月15日左右,他们将邀请专家为社区居民讲授“节能课”,同时,社区已经向居民发出号召,倡导个体经营户不再使用一次性用品,尽量使用可反复使用的桌布;提倡社区居民循环用水、使用节能能源;提倡青少年争当环保小能手,互相监督、督促家庭成员养成节约习惯。8月中旬,还将从社区居民里评选出“社区节约里手”和“社区环保里手”。记者肖娟 实习生 周瑞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