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要找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4 潇湘晨报
“我要找妈妈”(图)
警方正在楼顶上劝说女孩(图中画红圈的) 李 莉 廖玉荣 摄

  昨日上午8时许,长沙市河西湖南中医药研究院的大楼楼顶突然出现一位女孩,她坐在楼顶边缘,神情呆滞,右腿悬空,情势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在消防队员和民警的努力下,两小时后,女孩被安全解救下来。而女孩轻生的原因只是为了能去重庆找到自己的妈妈。

  现场:紧急施救救下女孩

  险情出现后,楼下聚集了大批焦急的路人。十几个警察正在疏导交通和围观人群,并高呼:“不要围观,不要给女孩施加压力……”楼顶上,坐着一个年轻女孩,右脚悬在空中,神情呆滞。只要女孩身体往外稍稍倾斜,人就会摔下来。

  女孩不时地往楼下看,每看一次,围观的人群就发出一片尖叫。迅速赶来的消防官兵在楼下布置消防救生气垫,以防万一。几个民警正在楼顶开展劝解工作。

  上午10时左右,一个白衣人从后面悄悄地靠近女孩,随后,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抱住她,往后一拉,把女孩拉出了人群的视线。围观群众松了一口气,纷纷拍手叫好。随即,女孩被警察送往楼下的急诊室。

  原因:自称路费遗失无法寻亲

  在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急诊留观室里,女孩安静地坐在床头,满脸倦容。沉默了一会后,突然开口,她说:“你是记者,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又开口了:“可以帮我找一个工作吗?我想赚点钱再去重庆找我妈妈。”随后又重复问了几次,在得到记者多次肯定的答复后,女孩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据女孩自己介绍,她叫丽丽(化名),今年17岁,家住益阳市牛洼湾钟家村。从小父母离异,两岁时随改嫁的母亲来到何家。3年前,母亲去广州打工,以后再也没有回来过。去年,母亲突然来了一封信,告诉丽丽她已经去了重庆,但是没有讲具体在重庆的什么地方。

  说到这里,她的神情变得哀伤起来,沉默了一会后说:“爸爸对我不好,我没有办法了,我要去找我妈妈,只有妈妈才会要我!”

  为了找妈妈,丽丽两个月以前就离开了家,一直在益阳赫山区一带的餐馆打工攒钱,想攒够路费再去重庆找妈妈。

  8月5日下午,丽丽揣着两个月积攒下来的300多元钱离开益阳,准备到长沙改乘火车去重庆。前日早上10时,她坐车从益阳到了长沙汽车西站。为了省钱,她准备步行前往火车站,由于天气炎热,在途中突然晕倒。一位路人看到此情景,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救护车将丽丽送到了附近的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医院的抢救,丽丽醒了过来,但身上的钱全都不见了,没有了钱,意味着找妈妈的希望一下子成为泡影。她急了,为此,情绪一度失控,吵着要离开医院,在护士的劝说下,丽丽的情绪终于平静下来。不料昨日上午8时许,丽丽趁护士不注意,爬到了医院顶楼,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据院方介绍,由于益阳牛洼湾钟家村非常偏僻,到目前为止,还未能和丽丽的家人取得联系。同时,院方还专门安排一位保安暂时监护其行动,防止类似事情再度发生。至于以后的事情,院方表示会协同相关单位予以妥善安排。本报实习记者方瑜 实习生 周 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