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建国称赞“绿色吴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正在陕北进行水资源调研的省委书记李建国,在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王侠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希的陪同下,来到吴旗县考察退耕还林还草工作,高兴地称赞吴旗人民退耕还林还草工作干得好。

  1998年,吴旗县积极响应党中央“再造一个山川秀美的西北地区”指示精神,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不断提高生态治理的质量和效益,走出了一条“封山退耕、植树种草

、舍饲养羊、林牧主导、强农富民”的路子。8年来,全县累计完成退耕还林还草面积230.79万亩,林草覆盖率由19.2%提高到62.9%,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农民收入得到较大幅度提高,成为全国退耕还林还草退得最早、还得最快、面积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县份之一。

  雨后的山峦,满目青翠。李建国站在绿草如茵的山坡,眺望一座座翠绿连绵的山峰,高兴地拿起相机为绿色留影。在听取了县委负责人的汇报后,他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70周年,看到这里草木葱茏,我想用两句话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吴旗告慰红军,群山尽染绿色。李建国说,当年红军在这里流血牺牲,打下了江山。如今,在这块疆土上,我们干了许多可以告慰先烈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实施了退耕还林还草这项宏大的工程,上无愧于革命英烈,下无愧于子孙后代。他说,吴旗县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创造了退耕还林还草工作的经验,不仅成为延安市的典型,而且对全省都具有示范意义。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陕北的山川大地已由黄的基色变成了绿的基色,这是一个带转折性的变化。

  李建国希望,吴旗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在成绩面前戒骄戒躁,继续把退耕还林还草这件大事办好,克服一切困难,巩固住退耕还林还草成果,防止出现反弹。他要求继续落实好中央退耕还林还草政策,大力发展后续产业,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实现更快更好更和谐的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