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忠实等名家热议“老兵入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6 华商网-华商报
  由本报与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主办的“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活动,将于本月15日在西安举行,此消息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我省知名文化人士对此也是感慨颇多。
陈忠实等名家热议“老兵入城”(组图)
陈忠实 相信你会被老兵们所感动

  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忠实抗战老兵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的英雄事迹和人格力量使人钦佩。我最近频繁地参与了许多与纪念抗战有关的活动。就在8日下午,我还去省军区与抗战老兵进行了座谈,见识了老战士们火热的激情、健旺的精神,感受了他们的真诚与真实。今年以来,我一次次地被多方接触的抗战人物与故事所感动着,我很难描述我第一次听到八百壮士跳黄河故事时的那种感奋、沉痛,还有那种壮怀激烈。抗战老兵应当并且一定会得到全社会的尊重,相信你会被老兵们所感动。
陈忠实等名家热议“老兵入城”(组图)
贾平凹 抗战老兵是一座座金刚

  著名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贾平凹不管怒目还是闲坐,不管蒙尘还是放光,金刚总是金刚,抗战老兵就是我们这个城里的一座座金刚。金刚所至,城门洞开,他们当年是曾在鲜花簇拥下进过许多城的,伴着炮火硝烟。这次老兵入城并且巡游,他们更多的是在进行一次精神的展示。当年的一场场血战,给他们的身体留下了不少枪眼、弹片,一些人牺牲了,一些人存活下来了,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雨,也走过了春和秋,他们终于从容地笑了。入城式是15日,你看巡游的车队就要来了,就让我们走出家门,到街上去向他们致敬吧!
陈忠实等名家热议“老兵入城”(组图)
肖云儒 老兵身上洋溢着民族精魂

  著名评论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抗战精神就像黄河惊涛一样,一波一波,如此真切地激励着全体国人。此次百名抗战老兵入城,本身就是一次壮举,是一条小型的流动的黄河,老兵的身上洋溢着民族精魂。想一想,抗战胜利60年后的这些老兵,大举开进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墙,然后巡游古城,接受何止百万人的各种形式的致敬与祝福,那该是多么让人感动的场面……老兵巡游时,我认为应该好好地看看他们,看看他们,就是看我们民族的过去,悲壮而辉煌;向他们致敬,就是向我们的未来致敬,前事不忘,共期未来。
陈忠实等名家热议“老兵入城”(组图)
高建群 老兵入城是件伟大的事情

  著名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高建群“我很高兴!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们不能忘了这些老兵。在和平年代里,我们也要记得他们,尊重他们。”

  这些老兵们是支撑起中华民族脊梁的人,他们支撑过一个时代。但是现在社会上有一些人,并不能完全理解老兵在那个年代的流血牺牲,有人甚至认为那些奉献很可笑,这是多么不应该的事。

  “一个有志气的民族不能忘记过去!”高建群说,这项活动是对抗日战争的纪念,对抗战老兵的尊重,对牺牲英雄的慰藉。本报记者 王锋 卫晓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