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贼开“车行”专卖长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重庆晚报

  失主黄亮偶然在中梁山认出自己被盗长安车,不曾想牵出一个多达20人的盗车销车团伙。这伙盗车贼用偷来的车开起了车行——卖车可预定,型号可以选,但定了不能不要。2003年以来,他们偷遍南岸以外的所有主城区,还把黑爪伸向潼南、铜梁及四川华蓥等地,盗得赃车30余辆,价值百余万元。找车找出幕后“车行”

  4月6日,黄亮在中梁山镇路边发现一辆长安车和自己一个月前在北碚被偷的车一模一

样:后门被硫酸烧过的锈迹清晰可见,车型标牌中“SC6371A”中掉了“1”字。黄亮坚信这就是自己的车。他和朋友在路边等到司机后,假装租车去北碚,趁机将司机扭送到北泉派出所。

  经查实,该车的车牌号是假的。司机刘同交待,车是自己从一姓杨的男子手中买的。警方顺藤摸瓜,查出以谢勇、王科、杨零等人为首的盗车销车团伙。

  据悉,两年来,这伙人在重庆各区疯狂作案,用现配钥匙的方法盗走30余辆长安车。团伙成员都是沙坪坝区土主镇人,他们分工细致,形成“盗销一条龙”,边旅游边偷车。“车行”奉行强买强卖

  从4月6日追回第一辆被盗车开始,北碚警方继续深挖,目前已追回被盗长安车18辆,不少买了赃车的市民为从轻处罚,主动把车开到北泉派出所,其间不乏“被动销赃者”。

  今年三月,沙坪坝土主镇居民张强想给老婆买辆车,听说谢勇等人有便宜车卖,便找到谢勇。谢勇等人立即到北碚偷了一辆“长安之星”,开回土主镇。张回家拿钱时觉得买“歪车”犯法,便不想买。谢勇等人就扬言,如果张强不买车就要“弄”他。张害怕之余急忙找舅舅帮忙联系买主。舅舅找到想买车跑面的的刘同,谢以几千元的低价将赃车出手。

  警方介绍,谢勇等人在当地“小有名气”。大家知道他们平时游手好闲,混迹在各种场合,一般不敢惹,如果向他们定了货,都会迫于威胁不敢不要。家人都称毫不知情

  据谢勇交代,平时“车行生意不错”,有时晚上偷了第二天凌晨就能卖出去,最长也不会超过10天。如果偷的车没卖出去,就把车牌下了放在家中的坝子里。

  这伙人从不固定把车放在谁家的坝子,若家人问起就说是别人停在这里的报废车。记者仔细观察了警方追回的十余辆长安车,最新的一辆行程表上显示的是26公里,连牌照都还没有上,其它的车几乎都是八九成新,怎么看都不像报废车。

  警方介绍,他们尽管把车停在家里,钥匙都是自己保管,家人都称不知是赃车。销赃老大“卖”了5人

  这个盗车团伙分工明确,有的偷车,有的销赃。据说,负责开锁的还经常上网学习如何开锁,而销赃的则更需要发挥“神通广大”的作用,除了卖给主动找上门来的人,还要自己去联系有意向的人。

  据说,“销赃老大”王科就有很宽的关系网。王科曾因销赃被判刑半年,出来后劣性不改,和更多的社会混混纠结在一起。此次落网,他为了获得从轻处罚,已供出5个嫌疑人,有团伙内部的,也有犯他案逃亡在外的。警方已出动防暴警察捉获两人。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团伙已有20人落网,其中5人被判刑、逮捕1人、刑拘4人,10人取保候审。

  文内嫌疑人均为化名

  见习记者 丁春兰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