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嫌凶指认埋尸点警察圈出一亩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重庆晚报
嫌凶指认埋尸点警察圈出一亩地(图)
  本报讯震惊本市的“4·24”碎尸案嫌疑人李波昨天被再次押赴现场指认埋尸地点。由于李波称已想不起具体地点,警方按照他的指认圈出了一块一亩大小的荒地。但50个民工挖掘了一整天,一无所获。

  昨天上午9时许,李波戴着头套,被民警押至埋尸的沙坪坝区西永镇中柱村17社童善桥河边一处荒地。李波称,2003年,他们把在四川广安认识的一蒋姓女青年骗至九龙坡杨家坪兴胜路一出租房,抢得8万元现金后杀人碎尸,深夜摸到河边这片荒地,挖了一个大约一米深的坑,将尸块装在一只黑塑料袋中掩埋。

  李波称,两年过去了,他已经想不起埋尸的具体地点,只记得自己埋完尸体后曾爬上一个小土坎。李波比划回忆良久,手一指:“这一槽出去都有可能。”民警按其所示拉出警戒线,圈出的地方约一亩。

  当地村民称,童善桥河去年涨水淹没了这片荒地,如今荒地上长满水豇豆等杂草,早已看不出任何异样。8月3日,警方曾押解此案的另一嫌疑人郑国良前来指认,选点挖掘一整天没有发现尸块。

  与民警同时到达的50个民工立即挥锄动铲开始挖掘。截至昨晚7时,民工掘地三尺,翻出了圈出地块的一半,依然一无所获。

  由于两个嫌疑人交待一致,警方认为尸块应该掩埋于此,今天将继续组织挖掘。

  (记者 丁香乐)老母寻尸为儿赎罪

  昨天下午2时10分,警方聘请的民工在现场挖掘正酣,近10个身穿西装、脚蹬皮鞋的男子提锄扛铲加入挖掘队伍。

  这支临时冒出来的挖掘队伍是当地村民李勇召集而来的——李勇是杀人嫌凶李波的亲哥哥,他想以这种方式替弟弟赎轻一点罪恶。

  李波58岁的母亲朱大群也提着一把锄头,加入翻挖队伍。朱大群说,李波长期在外面打工。突然得知儿子出事,起初她怎么也不愿意相信。

  李波已经结婚,孩子已经一岁多。其母和大哥确信李波犯下滔天大罪后,痛心不已,一直思谋着弥补点什么,好为李波赎轻一点罪恶,给其妻儿积点德。

  昨天,看见警方请来大量民工寻找尸块,却迟迟没有结果,李勇连忙召集村民前来帮忙。看见人工挖掘太慢,李勇又与民警商量,四处联系挖掘机进场寻尸。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