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出国换购外汇“热情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在中国老百姓的眼里,美元以前可谓是稀罕的“硬通货”。而今天国家允许个人出国前换购更多的外汇,对此,大多数人却反应平淡。

  国家外汇局日前发布的《关于调整境内居民个人经常项目下因私购汇限额及简化相关手续的通知》说,对于持因私护照的境内居民个人出境旅游、探亲、考察等有实际出境行为的购汇指导性限额,出境时间在半年以下的,由等值3000美元提高为等值5000美元;在半年

(含)以上的,由等值5000美元提高到等值8000美元。

  虽然时下正值留学、旅游出国高峰,但记者从中国银行宣武门、西单、前门、王府井等几家支行了解到,几天来因私出境购汇的人数及其换购金额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增长。

  刚在北京某旅行社办理完赴马来西亚旅游事宜的赵勇说:“我只换了1000美元,因为一方面可以使用国际信用卡进行消费,回国后用人民币还上就行;另一方面也不用买很多东西,现在国外有的北京都能买到,去那边最多买点小纪念品。”

  当然,不少即将出国的人虽然对增加换汇数量“热情不高”,但是认为,此次用汇限额的上调,毕竟给了人们更大的选择空间。出国者享有一种潜在的便利,一旦确有需要,就可以换得更多的外汇。

  北京大学萧灼基教授说,因私购汇限额的提高,既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出境人士的消费,又使得他们有机会用外币进行投资。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