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学奇迹在爱心中诞生 郑州一昏睡3年的植物人醒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苑海震)“这是我的女儿吗?”鹿某眼珠转了一圈,用手指着女儿,开心地笑着。

  8月8日,因车祸大脑严重损伤而变成植物人已昏睡3年的鹿某终于恢复记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脑外科主治医师张云鹤激动地说:“这是爱心、坚持救治创造的医学奇迹。”

  3年前的9月20日,家住郑州市管城区的鹿某骑摩托车与公交车相撞,被120送到市一院,他颅骨骨折,脑部严重挫伤,如不立即进行手术,会很快死亡。“不知道病人是谁,不知道病人家属在哪里?更主要的是,给这类病人做手术风险太大。一旦发生意外,谁来承担责任?”该院医务人员有这样的顾虑。

  救死扶伤是医院的天职。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医务科的同志一边临时替代病人家属在手术单上签字,一边查询病人的手机进行联系。当鹿某的妻子赶到医院时,手术已接近尾声。

  “要不是医院救治得及时,我的家庭早就零散了。”说起当时的情形,鹿某的妻子于惠敏还是泪流满面。

  手术后的鹿某仍是昏迷不醒,就是用针扎也无任何反应。

  配合着康复功能锻炼、高压氧和神经药物等治疗手段,于惠敏日夜守护着毫无知觉的丈夫,每隔两个小时就帮丈夫翻身、擦洗,给丈夫唱他最喜爱的歌曲,和丈夫聊家常。该院的护士长徐志霞感慨地告诉记者:“3年啊,在意识全无、不能动弹的状况下,病人竟然没有生褥疮,这样的妻子真是了不起啊。你看她,刚来时和我一样胖,现在你看,整整瘦了30多斤。”

  “夫妻、夫妻,福祸共同承担才叫夫妻啊!做人要讲良心。他都这样了,医院又主动给我们减免医疗费用,我要一走了之、不管不问,还配做人吗?”于惠敏语气坚决。②7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