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级组织换届不能“一选了之” 博爱巩固换届成果“实打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泽远)博爱县在村级组织换届结束后,不搞“一选了之”,而是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换届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数月来,全县1338个村在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形成了村村思进步、人人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博爱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于今年4月22日结束,为了使新班子成员思想不松劲,尽快进入角色,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县委组织部及时研究出台了“十个一”措施,即“举行一次

集中颁证仪式,组织一次集体宣誓,进行一次系统培训,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制定一个发展规划,健全一套规章制度,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创建一批示范基地,培养一批后备干部,搞好一次民主评议。”

  由各乡镇分期分批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村民理财小组成员、村民议事小组成员轮训一遍,提高了基层干部的执政、议事和监督水平。

  各乡镇党委集中一个月时间,与村干部开展谈心活动,教育和引导他们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并指导村党支部、村委会制定三年任期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作为村干部任期考察和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村党支部重点健全各项组织制度。村委会重点建立健全《村“两委”联席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和完善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制度,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年终,围绕三年任期目标进展情况和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对村“两委”干部进行评议,凡不称职票达三分之一以上的,乡镇党委要劝其辞职,劝而不辞者,按照有关规定启动罢免程序。

  截至目前,该县已对1338名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培训,健全规范村“两委”制度10类100条,帮助233个村制定了三年任期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新上100万元以上的项目38个,新建党员干部示范区163个。②13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