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届大学毕业生劫持人质3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应届大学毕业生劫持人质3小时(组图)
应届大学毕业生劫持人质3小时(组图)
应届大学毕业生劫持人质3小时(组图)
  本报讯(记者李建峰李凤虎)今年刚刚毕业的郑州某大学一毕业生,昨天上午在郑州高新区劫持一农村七旬老汉。警方经过3个多小时的周旋谈判,成功将人质解救,当场将歹徒抓获。

  8月9日8时30分,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沟赵办事处堂李村,100多名警察将村民李喜林家包围,20多名特警全副武装,控制了有利狙击地形。

  李喜林说,7时左右,一名20多岁的陌生男子闯到他家院内,随手拿起一把斧头,将他的邻居——70岁的李满长老汉劫持到堂屋内,并反锁了屋门。

  “有人要杀我!给我送一把手枪,要不然我砍死老头!”在李喜林家的堂屋内,歹徒反复喊道。

  9时40分,歹徒的父亲和表哥先后赶到现场,展开劝说,遭到歹徒拒绝。

  9时50分,警方决定向歹徒提供一把经过改装的手枪。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玉章指令:“趁犯罪嫌疑人接枪时,破门解救人质,抓捕歹徒。”

  10时10分,歹徒接“手枪”的瞬间,10余名特警踹开屋门,冲入室内,将歹徒擒获,被困3个多小时的人质获救。

  据解放军153医院急诊科张文理主任介绍,李满长老汉浑身有100多处划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透露,歹徒叫朱坤义,商丘市虞城县人,今年7月从郑州某大学毕业,没有工作。连日来,朱坤义总是怀疑有人要追杀他。事发当日早上,朱坤义从其在郑州的租房处跑到堂李村。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朱坤义劫持人质的动机。輥輳訛6

  本报记者 李建峰 摄

  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