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规出台前收费可以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明宇)业主和物业都有话要说,本报连线沈阳市房产局小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柏华和沈阳市燃气总公司宣传部部长杨亮共同为读者解疑答惑。

  记者:新规定出台后,对讲门的费用可以退吗?

  李主任:如果该项收费是在新规定出台前收取的,不属于违规行为,收取后可以不返

还业主。

  记者:对保安值守方面有什么规定吗?

  李主任:要看该物业服务合同中是如何规定的,如果没有达到服务标准,业主可召开业主大会或向行政主管部门反映。

  记者:业主交费时没签物业服务合同怎么办?

  李主任:业主应查看该物业的物价部门收费许可证,上面规定该物业在收取相应物业费时的服务标准。

  记者:新入住小区煤气如何开栓?

  杨部长:煤气开栓手续多数是开发商办理的,开发商在交纳基资费等费用后,我们会为其办理相关手续,随后施工人员会进驻该小区,管线铺设完毕后,只要该小区具备开栓条件,马上就会开栓,物业可以在其中进行协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