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善论坛”全民参与侃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在“感动沈阳慈善评选”轰轰烈烈进行的同时,您不要忘记了“慈善论坛”也为您提供了畅所欲言的机会。

  目前,“慈善论坛”征文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响应,众多市民拨打电话咨询,其中20余名参与者为慈善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辽宁省委党校文史部王教授要实现和谐社会,单纯靠政府行政命令或法律手段是不能完全奏效的,还需要慈善事业去调节去完善。

  沈阳凤祥集团董事长孙凤祥目前我国慈善事业与国外慈善事业最大的区别在于,国外企业参与慈善事业可以根据政府规定,相应减少税收并取得一定实惠,这样更多的慈善家愿意参与进来。因此,在探索慈善事业发展道路上,我觉得完善相应配套法规是关键!

  67岁的参与者石大爷慈善,好像离我们有点远,往往关注、资助的都是那些可圈可点的特例,涵盖面有点窄,与咱们老百姓的实际生活贴近得不够!

  本报将这些观点都传递到了沈阳市慈善总会,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员说:“慈善论坛就是一个大家畅所欲言的平台,我们真心地希望沈阳市民和专家学者踊跃参与到‘慈善论坛论文活动’中来,告诉我们你们的真心所想,以不断完善我市的慈善事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