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虽然不满物业但决不欠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虽然不满物业但决不欠费(图)
小区安全让业主担忧

  本报记者 朱明宇 摄

  晨报讯 (记者 朱明宇)新一年的物业费到底交不交,让铁西新区沈新东路18号南风雅阁的业主们心里很矛盾。

  业主们认为,虽然物业服务存在一些漏洞,可拖欠物业费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业主:物业服务不满意,但不能欠费

  昨日10时45分,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大门口的保安室中空无一人。12时10分,记者出入了该小区3个大门,虽然保安来了,可均没有核实记者的身份。

  “外来人可以随意出入小区,这让我们觉得不安全,”业主们说,“我们大部分业主是在2004年末入住的,当时交了一年物业费,物业的保洁工作是比较好的,现在要交下一年物业费了。”

  “通过近一年的接触,我们对物业其他服务感到不满意。比如,小区管理不严,造成自行车的丢失;煤气一直没开栓;先入住者交了对讲门钱,这笔钱是禁止收取的,但却不给退钱。”业主们还说。

  业主们感慨道,“大家对是否交下一年的物业费曾产生过争论。最后普遍认为要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促使物业改进服务质量,不能形成抵触情绪恶意欠费,同时希望物业也能听取大家的意见加以改进。”

  物业:希望与业主加强沟通

  负责该小区物业的沈阳隆辉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李经理解释说,“该小区分成3块,每一块都是独立的大门和园区,给现有的6个保安增加了管理难度。现在小区内装修户数较多,所以保安无法一一核实,这可能也是丢失自行车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业主与物业还没有签订物业管理协议(合同),记者在李经理处看到了一本业主手册,但没有具体服务项目的细化。

  “成立业主委员会后,我们会尽快制定协议,”李经理说,“煤气开栓是开发商办理的,现在管线已铺设完毕了,我们一直在积极协调;对讲门收费时,新规定还没有出台,当时是在这个背景下收取的。”

  李经理说,“我们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也希望业主们能多了解相关规定,把物业与开发商、个人区域与公共区域的责任能区分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