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石灰泡制月饼馅料大便拉到车间里 业主手持铁棍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9日讯(记者李灏王薇摄影报道)一窝点竟然用工业石灰来浸泡冬瓜条,业主甚至手持铁棍暴力抗法。本报记者在实地暗访的基础上,联合当地工商执法部门,在海口琼山区新大洲大道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附近的一偏僻地段,查获了一个生产销售月饼馅料“冬瓜糖”的地下黑窝点。

  石灰粉浸泡烂冬瓜

  大便拉到车间里

  今日上午10点40分许,记者和工商执法人员来到该窝点。车间内并排有五个池子,其中一个池子内泡满了冬瓜条,散发着酸臭味。最左边的一个池子内堆满了大量的工业生石灰,几个池子边沿都落了一层白白的石灰沫。

  执法人员在房间内发现部分冬瓜糖成品,记者看到,该点制作而成的冬瓜糖晶莹透亮,色泽很好,执法人员介绍说,这是超标使用二氧化硫漂白后的效果。

  加工现场肮脏不堪,气味难闻,在车间的白糖袋边还有两摊大便。

  手持铁棍暴力抗法

  黑窝点依法取缔

  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该点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属无证地下窝点,更用工业石灰浸泡冬瓜条。执法人员决定依法查扣该窝点两台冬瓜条切割机。女业主大吵大闹,一再叫嚣“谁敢动机器就砍谁,我不怕死”。

  随后,一名光着上身的老者来到现场,在女业主的怂恿下也对现场的执法人员大吵大闹,并抄起一根铁棍,站在切割机旁,作扑打状,声称谁敢扣机器就打谁。工商人员向海口警方报警。

  目前,工商部门已将该地下黑窝点依法取缔。

  冬瓜糖二氧化硫超标

  长期食用会致癌

  今日上午,在取缔该地下窝点后,记者又从海口工商局琼山分局市场科了解到,早在去年的9月底,琼山工商部门就根据举报查处过这家冬瓜糖地下加工窝点,该点经营者陈某,来自广东汕头。当时,对该点生产好的冬瓜糖抽样送检,结果为二氧化硫严重超标。

  琼山分局市场科陈科长指出,二氧化硫对食物有漂白和防腐的作用,经口摄入二氧化硫的主要毒性表现为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另外,可影响钙吸收,导致机体钙丢失。如果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的食物将会对身体造成严重损害,甚至可能致癌。

  中秋将至,本报欢迎消费者能积极举报月饼或月饼馅料地下加工点。

  作者:李灏 王薇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