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各界热议大学生回乡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9日讯(记者 许欣 王海燕实习生陈广继)今天本报开通热线,针对大学生回乡就业这一话题开辟平台供读者讨论,多名读者打来电话,支持大学生回乡就业,为建设海南做贡献;但也有读者抱怨本地待遇低,担心留不住高级人才。

  正方:是金子在哪都发光

  北京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专业的小冯来海南工作一年多了,他的感受是“是金子在哪都发光”。小冯在大学时,英语考过了八级,这使他在媒体工作得心应手。最令小冯满意的,还是海南优美的自然环境。

  中国政法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宋刚受聘来海南一家单位工作一个多月,繁忙的工作让他觉得非常充实,在新的环境里,他感到自己进步得很快。小宋说,在北京读书时,常感到压力太大,那里高校密集,人才密集,北京郊区有事业单位招公务员时,报名竞争同一岗位的硕士、博士难以计数。北京的生活环境也不尽人意。来海南工作后,感到这里生活环境很舒适,工作环境也不比内地差。

  反方:这里的待遇太低

  一些读者打来电话说,大学生不回海南就业是有原因的,这里的工作待遇太低,不少大学毕业生在海口工作每月只有1千多元收入,有的甚至只有几百块钱,与一些体力劳动者的收入相差无几,同时一些单位对人才不重视。而相同工种在广州、深圳等地的月收入会翻几倍。

  大学毕业后在海口工作了5年多的小徐说,与国内一些大城市相比,海南的人文环境先天不足,信息相对闭塞,寻找个人深造机会不容易。

  作者:许欣 王海燕 陈广继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