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巴车 收费站“撒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8月7日,一辆贵A牌照的中巴车通过铜仁公路管理局清水塘收费站时,司乘人员竟拒绝缴费,并与收费员发生争执,冲入收费岗亭打伤工作人员。
中巴车收费站“撒野”(图)
昨日,记者从收费站多角度监控录像的回放中,了解了事件的整个过程。

  8月7日上午9时38分,一辆车牌号为贵A××××牌照的中巴车开到铜仁市清水塘收费站,司机告诉收费员,这是贵阳某某机关的车,并指了指挡风玻璃前的一块写着“特别通行”字样的金属牌子,示意工作人员放行。收费员对金属牌子不予认可,要求司机出示证件。这时司机拿出《警灯、警报器使用证》,收费员解释说,按照新颁布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这辆中巴车必须缴费才能放行。这时,中巴车后面又陆续靠上来几辆车,车上走下来四五个男子,对着收费窗口质问:“这是某某机关的车,为什么还不放行?”收费员再次解释,按照2004年颁布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必须缴费,一个戴墨镜的高个男子说:“2004年的规定,管2005年什么事,不让过,那就堵倒起嘛。”

  随即双方发生激烈争执和抓扯,收费站工作人员杨宇鹏拿出相机,对着中巴车按下了快门。一个男子发现后,推搡着将杨宇鹏从岗亭内拉了出来,并将他手中的相机抢走。

  从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收费站被堵的车排成了长龙,在几个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疏导下,人群很快散去,那四五个男子骂骂咧咧地回到车上。路栏抬起,中巴车开走,随后3台闪着警示灯的车陆续通过,3台车全部没有缴费。

  据收费站工作人员杨宇鹏说,当时他们放行的本意并不是妥协,而是示意中巴车靠边停放,待交通疏通后,双方再作理论,结果中巴车通过路障后,和后面3台车一起扬长而去。

  在抓扯中,女收费员徐树兰嘴唇被打出血,手臂上、腿上青一块紫一块,在抢夺相机时,杨宇鹏的右手被抓伤。

  铜仁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此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向省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图为监控录像拍下的事发现场。 作者:罗小莉 寇启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