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额医疗保险入不敷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法制日报

  武汉市政府拟提高起付标准、增收保费

  本报武汉8月9日电 周刚记者胡新桥因为收支严重失衡,保险公司停止受理赔案,武汉市大额医疗保险从2004年起陷入瘫痪。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武汉市将采取提高起付标准、增收保费等措施挽救这一危局。

  据悉,大额医疗保险起付标准,由现在的医疗费3万元提高到4.5万元。

  武汉市大额医疗保险运行两年多来,收支严重失衡。2003年资金缺口达6000余万元。2004年,承办大额医疗保险业务的中国人寿保险和中国太平洋保险两家公司停止受理大额医保赔案。一些医保定点医院也因长时间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付,停止垫付这项费用,参保的重症病人为此叫苦不迭。

  今年年初的政协武汉十届会议上,政协委员就此提案,要求政府拿出解决方案。此后提案承办单位,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和武汉市委常委会,提交大额医疗保险政策调整意见。这些调整意见经审议后,近日被媒体公布。

  政策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大额医疗保险收费标准从每月5元提高到每月7元;起付标准从医疗费3万元提高到4.5万元;有关药品和诊疗项目的支付政策与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一致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