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中介门槛降低更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4 重庆时报

  留学中介门槛降低更利发展

  2005年8月1日起,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发布的30条便民措施正式生效,其中就包括了“放宽设立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准入标准”,即将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备用金从100万元人民币降至50万元人民币,取消对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场所面积和人员数量的限制。这项条例的正式实施,无疑给重庆留学中介市场带来不小的“波澜”。这对于那些想要出国
的学生是祸还是福?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访了相关部门以及重庆知名的几家大型中介机构。

  有关部门:降低门槛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将留学中介的门槛降低,其实早在一年前重庆市的有关部门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因为此举从长远来看,是更好地顺应本地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大趋势,能更好地开放开发这类市场。

  出入境管理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措施的实施也为留学中介行业的市场化操作提供了规范性和开放性的政策平台,主管部门在宏观调控的政策方面体现得更加开明和透明,同时原有备用金的半额退还将为中介机构提供预算外的经营资金。

  留学中介:质量仍是关键

  备用金的减半,经营场所和员工人数不再作限制,将可能驱使部分实力不济、专业欠缺的机构、个人进入本行业。具有合法资格的本地中介机构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也就是说本地中介市场可能会出现像市场初期的混乱。

  加成留学中介的杨毅总经理认为,竞争者的增多必然会导致价格战,而“低价竞争”的潜台词意味着一些公司服务和专业水平的下降,从而引起消费者局部与阶段性对本行业的抵触和反感。

  不过这些实力雄厚的本地大公司,在经历了之前的大风大雨之后,对于再次到来的“战争”仍有必胜的信心。瑞潮留学中介的总经理吕雪就强调,要在这场战争中取得胜利就要深练内功,走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而竞争的最后结果必然是有实力、专业化、品牌化与规范化的少数代理生存下来。

  消费者:期待留学中介多元化

  一些正在寻找留学中介想要出国学习的同学纷纷表示现在他们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在价格和服务上也可以获得更大的优惠。同时他们也建议重庆现在的留学中介在专业上更进一步实现专业化和多元化,可以改变传统的坐等客户上门的营销模式,用多种方法为消费者服务,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留学中介。本报记者王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