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10日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赵建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十日起在北京开幕并正式对外展出,展期二十天。

  这场由中共江苏省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十二·一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举办者称,这场展览是对那场浩劫的真实记录。那段血写的历史不容忘却,不容回避,更不容歪曲和抹杀。这次到北京举办史实展览,就是要用如山的铁证,驳斥日本右翼势力歪曲、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图谋,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牢记历史教训,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展览,选用了六百余张历史图片,七百五十多件文物和史料。所有展品,都是历年来从海内外征集到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其中,很多珍贵图片和文物是近年来从美国、英国、日本等地区征集到的具有说服力的史料。展品中,有八成以上都是首次面世。

  据悉,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侵华日军侵占南京,在此后长达六个星期里,大肆屠杀南京城内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和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制造了震惊世界、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三十万以上的中国人惨遭杀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与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等,成为二战史上的特大惨案之一。它是一个巨大的污点,印记在人类文明史上。

  举办者介绍说,此次展览内容包括“南京沦陷”、“南京大屠杀”、“国际安全区内暴行”、“历史的记录”、“历史的审判”、“历史的见证”和“历史的启迪”七个部分。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