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心动魄66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6 红网-湖南日报

  章磊

  “发现”号从启动降落程序到最后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经历了1小时06分。这惊心动魄的66分钟牵动着世界的目光和心情。

  北京时间9日19时06分:“发现”号制动发动机启动,航天飞机开始脱离环地球轨道,

飞向地球大气层。

  北京时间19时09分:“发现”号发动机停止工作,开始进入滑翔阶段。

  北京时间19时40分:“发现”号开始进入地球大气层。

  北京时间19时42分:“发现”号的机翼开始摆动,方向舵开始启用。在这一阶段“发现”号由计算机操纵飞行,航天飞机连续4次做“S”形转动,机身侧滚最大80度以进一步减速。

  北京时间20时04分:美国宇航局控制中心宣布,宇航员开始控制航天飞机,“发现”号渡过进入大气层后最高温阶段。

  北京时间20时08分:“发现”号穿越着陆点上空的大气层内层。

  北京时间20时11分: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上空传出两声连续“音爆”。

  北京时间20时12分:“发现”号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