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重罚不文明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0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德国《焦点》周刊近日发表文章说,意大利对不文明游客不留情面,诸如随意闯红灯,在单行道上逆行,在罗马的喷泉里戏水,赤膊游览威尼斯,在阿拉西奥市中心身穿三点式泳装游荡等不文明行为,目前都会被处以高额罚款。据估计,意大利警察每年开出的超速行驶罚单总金额就高达3亿欧元。

  之前,威尼斯主管旅游的官员颁布了一整套处罚规定。按规定,赤膊散步者和在圣马

可广场上野餐的游客,要缴纳250欧元罚款,而这笔钱足以吃一顿丰盛的大餐。两位英国游客就因为把脚伸进了威尼斯大运河里,而不得不破财。

  在度假胜地阿拉西奥,市政当局禁止穿泳装者在市中心游荡。但考虑到当地的旅游业需求,市长要求警察“谅解”那些游人。而在温泉疗养胜地蒙特卡蒂尼,在公园长椅上睡觉者要支付足够在高级酒店里住一夜的费用,警察可以向他们收取最高达500欧元的罚款。

  在卡布拉斯,医生出身的市长特林卡斯下令,禁止游客在风光最优美的一段海滩上吸烟。而在该市其余的34公里长的海滩上,游客只要乱扔一个烟蒂,就会被处以325欧元的罚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