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违禁武器计划”所用炭疽源自一英国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0 沈阳晚报

  据《泰晤士报》8月9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源头是英国牛津郡的一头死牛。

  据报道,这头牛1937年死于英国牛津郡,它的一只耳朵被送往英国一家实验室。

  该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在这只牛耳朵上发现了炭疽孢子。后来,这种培养物被送到美国

,美国又把样本输出给伊拉克,当时正值两伊战争期间。

  调查人员发现,这批炭疽就是萨达姆打算制造生物武器的源头。这一发现激怒了一些英国政坛人士。由上届英国议会中126名议员支持的工党议员奥斯汀·米歇尔再次呼吁联合国,调查美国是否违反了武器控制协议。

  伊拉克所用炭疽的来龙去脉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的一名政治系学生、反战人士杰弗里·霍兰揭穿。

  2004年秋天,联合国前任武器核查员查尔斯·迪尔费尔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报告中提到萨达姆选用炭疽的确切批次。美国对海湾战争综合征进行调查的国会调查小组已经发现证据,表明这批炭疽热是在1986年至1988年之间从美国运往伊拉克的。(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