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8奥运男足组建方案最终敲定 国奥国足混合编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昨天,一度被炒的沸沸扬扬的08奥运男足组建方案终于有了明确结果。京华时报报道,最终,国奥队将和国家队混合编组成为一支球队,朱广沪也顺理成章地变成混合编队的主帅。

  由于08奥运队肩负的任务重大,足协在组队方案方面态度慎之又慎。管国家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透露:“方案现在已经确定,即国奥队和国家队将混编为一支球队,

但队伍以国奥适龄球员为主,再加上一些老队员组成。”不过,这又不同于去年足球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大国家队”计划。“08奥运队只有20多人,不会像‘大国家队’那样有四五十人。”杨一民解释说。另外,朱广沪在东亚四强赛上的优异表现,也让足协坚定了他出任未来这支球队主帅的信心。

  据悉,在本月15日-17日的足球工作会议上,这个方案将被正式公布。今后的国家队集训备战工作都将围绕这支球队展开,重点锻炼其中的08国奥队员。

  教练委员会只是设想

  针对足协将在15日开始的足球工作会议上宣布成立“教练委员会”的传言,杨一民昨天表示,是否成立这个部门只是设想。

  杨一民说:“此前教练委员会隶属于技术部,但这个部门和技术部的职能没有明确区分。在很久前,我们就考虑是否应该成立一个教练的专职部门。通过东亚四强赛,我们对现在的国家男足、女足有了清醒认识。成立教练委员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明确我们奥运参赛队的风格打法,避免球队继续走弯路。”

  杨一民表示,这个委员会如果成立的话,就相当于球队背后的一个智囊团,委员会定期观看球队比赛,然后向主教练提出一些建议。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委员会不会插手球队事务,更不会干涉主教练工作。15日,该议题将被拿出来讨论,至于委员会委员将由哪些人担任,更是没有确定。(朱煜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