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圣依解约 周星驰怒了 双方可能对簿公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0 人民网
黄圣依解约周星驰怒了
  昨天傍晚,星辉公司发出“严正声明”,称星辉不接受黄圣依的解约要求。黄圣依方面随后也明确表示,不会改变解约初衷。

  星辉在声明中表态:“黄圣依小姐企图单方终止合同,本公司绝不接受。”星辉说,公司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对黄圣依演艺事业的提升成绩显著,并将黄圣依提出的几点问题全部否定。星辉不认可黄圣依通过媒体喊话的方式解决问题,同时声称:“若任何企业或个人未经本公司同意,擅自与黄圣依小姐签约或使用其服务,皆严重侵犯本公司权益,将须负上法律责任。”

  打通黄圣依的电话,接电话的并不是黄圣依。她称黄圣依已看到这个声明,但目前不会改变解约的想法。一切都需要法律解决,现在不会就哪个具体问题再进行解释。据悉,黄圣依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曾否认自己幕后有高人,“我幕后没有什么高人,现在还没有想好去哪儿,但我肯定要走。不惜一切代价,不管赔多少钱”。面对这种情况,星辉公司表示,他们也正在和律师积极磋商研究,双方很可能即将对簿公堂。

  在接受采访时,星辉强调,自《功夫》后为黄圣依接过多部影视剧。黄圣依却表示大部分影视剧都是对方来找她本人,是她让他们去找星辉接洽,而不是星辉主动为她寻找的机会。黄圣依还称,她拍过的所有广告没有一个是星辉安排的,都是朋友找她拍的,但她还要向公司交佣金。

  相关

  缪森否认帮黄签约新索

  据《信息时报》报道有报道称,黄将签约新索唱片,而新索唱片制作部主管缪森正是支持她跳槽的关键人物。昨天,缪森否认了这一说法。

  缪森解释,他与黄圣依是认识多年的朋友,关系一直很好。他坦言自己为黄圣依提供了一些帮助,但与签约新索没有任何关系。“我和黄圣依是好朋友,以我个人的资源去帮她做些事,这怎么能与新索扯到一起?甚至与我的工作也没有关系。”缪森说,他之所以在黄圣依脱离星辉这件事上助她一臂之力,是看不惯星辉对她的所作所为。

  黄圣依 对周星驰说“不”

  星爷怒了。

  因为一套未经公司允许,黄圣依私自接拍的性感照片。

  黄圣依爆发了。

  她主动拨打媒体电话,牵连出“遭公司禁锢恐吓,电话传真扬言‘雪藏’,内地演艺活动无人打理,单方面解约在所不惜……”等一系列狠话。

  昔日的“星女郎”和周星驰的“星辉公司”站在了水火不容的对立面。

  8月7日,一天之内从广州转到成都,8月8日凌晨2点半,风尘仆仆的黄圣依飞抵上海。

  终于回家了,眼泪沿着她的墨镜滑落。

  律师函连发3封

  “拍完《功夫》以后,我就觉得‘星辉’有问题。”黄圣依说,签约2年来,没有人主动来打理她在内地的工作,“连公司里谁是谁,我都不认识!”

  黄圣依是内地艺人,公司在香港。她数次提出,请公司在北京及上海配备一个助手,皆无回音。有采访,有商业案子找到她,她曾试图交由公司处理,可是“他们东推西推,这个说‘啊?合同再传一遍。’那个说‘这个事情你要问他。’搞来搞去,就流产了。除了‘星辉’投拍的片子,其他所有案子都是我自己找来的。即使魏达深(“星辉”公司内地艺人主管)在上海,我打电话找他,他也托词‘我在忙其他事情。’实在让人心寒。”

  “空洞的合约等于一张白纸,根本没有规定双方应承担的责任、应尽的义务。”而且,这纸万人羡慕的合约,一签就是8年。

  8月7日下午,黄圣依正式向星辉公司连发3封律师函,提出单方面解约:“看他们收不收得到!”

  3个月前开始咨询律师

  “他们逼我代言游戏,如果不从,就找人取代我,连《功夫2》也别想拍了。我不答应,新的‘星女郎’就诞生了。”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前,他们把我关在办公室里,让我签《功夫状元》的约,我忙着毕业没时间演,他们说不签不能走,我只好答应。”

  “他们接了广告代言,却又看上同类产品中的其他品牌,原来的品牌开发布会,却没有人通知我。”

  “好几次,他们电话、传真威胁说要‘雪藏’我”……积愤远不止这些,离开“星辉”也想了很久。

  不止一次,身边的朋友问她:“你的公司怎么这样?”

  1年来,她一直在考虑自己的未来;3个月前,她开始咨询律师;1个月前,他曾向公司提出解约,未果;今天,敢于站出来,也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很多人都支持我。”

  如果真要赔款1000万……

  虽然不知真假,黄圣依已经听到风声:单方违约的话,赔款高达千万。

  “我敢这么说,就说明这一次我不计成本,我只是站出来说了一些真话而已。”但对于这天价的赔偿,她显然还没作好心理准备:“1000万?我哪来那么多钱?走一步看一步吧。中国市场这么大,难道‘星辉’想封杀我,就真能封了我?”

  临别时,黄圣依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这些话,我并非针对周星驰。谁对我不好,我就反击谁。其实周星驰也蛮可悲的,底下雇了这么多人,却不知道他们都在干嘛。”

  周星驰心痛!

  8月7日下午5点半,“星辉”在香港召开了记者发布会。“星辉”公司内地艺人主管魏达深先生表达了星爷方面的“中心思想”:其他且不论,一名职业艺人,怎么可以在公司毫不知情的前提下,接拍那样的照片?魏先生言谈必称“黄小姐”:“我们很心痛!”

  她怎么可以屡次跳过公司?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跳过公司行事了,之前我们也跟她沟通过,她不听。缺席服装代言会那件事也是,广告公司直接找到她,她收了人家定金,但我们已经找到了更适合她,价钱更好的代言品牌。我们承认,黄小姐是内地演员,很多广告公司有她的电话,却不知道“星辉”的电话,这种情况,任何艺人身上都会发生。并不能说明“星辉”不帮她接活。黄小姐跳过公司,就是违反合约。她扯出其他的话题,是在转移视线。

  她怎么可以透露《功夫》的片酬?除了照片,另外一点让我们非常生气的是,黄小姐居然在配合那套照片的访问里,泄露了《功夫》的片酬“8万元”。这是合约里面的内容,属于商业机密,绝对不可以公开。《功夫》捧红了黄小姐,她怎么会变成这样!轻易把自己的形象毁了。

  她怎么可以没有证据乱说?凡事都要讲证据。黄小姐说我们逼迫她接《功夫状元》,事实不是这样。在签约的时候,我们都有record(笔录)。替艺人接戏,我们有自己的标准,是否好角色?是否有发挥空间?价钱是否合理?从来没有说过“雪藏”她,相反我们想把她的唱片约签给一家国际大公司的内地公司,一是想把她的事业推上去,二是有人可以照顾她。黄小姐拖了很久,不想签,我们尊重她,她却反过来说我们。

  “事情至此,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只能采取法律手段来解决。”魏先生最后表示,“‘星辉’是新公司,可能在管理上也有问题,今后需要改进。”

  人民网综合
黄圣依解约周星驰怒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