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口岸上半年汽车出口增长态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上海记者 赵勇、通讯员 於武进):据悉,今年以来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

  据上海海关新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供出口各类汽车1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增长金额为2.8亿美元,比去年同年同期增长1.3倍。

  近年来,我国汽车企业开始涉足海外市场,出口明显增长。尤其以奇瑞、吉利等国有自主品牌出口汽车凭借价格优势参与国际竞争,占据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半壁江山。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国有企业出口汽车6.2万辆,增长74.5%,占口岸出口总量的56.1%,与此同时,外商投资企业出口2.3万辆,下降了9.6%。

  另据悉,上半年上海口岸出口汽车品种日益丰富,共涉及50种商品,同时出口汽车的产品结构也呈优化趋势。小轿车和其他载人机动车的出口量均成倍增长,两者占口岸出口总量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1%上升到55.1%。

  目前,上海口岸共向144个国家级地区出口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个国家和地区。(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